薛小龙教授研究成果获省领导重要批示

广州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3 23:00 浏览量: 2596

近日,广州大学管理学院薛小龙教授和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营运发展部张鸣功部长整理撰写的资政建议《关于破解港珠澳大桥跨界交通救援交接问题的建议》(刊于《大湾区内参》2021年第3期(总第149期)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经济要参》2021年第33期(总2495期),以下简称《建议》),获广东省和广州市政府多位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港珠澳大桥作为“桥梁界的珠穆朗玛峰”,连接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香港、珠海和澳门,有效促进了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但是,由于港珠澳大桥的跨界通行特性,大桥的跨界交通救援问题逐步显现,成为制约其运营能力提升的重要瓶颈之一。《建议》就解决港珠澳大桥跨界交通救援交接问题的必要性、跨界交通救援交接存在的问题、成因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建议方案。

该《建议》是薛小龙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我国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运维管理模式研究”(18ZDA043)的阶段性成果。该研究成果不仅获得了省领导的重要批示,同时也得到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等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相关调研组正在开展相关调研和推动工作。

编辑:李昱君

封面:陶鸿美

责任编辑:陶鸿美

|||扫码关注|||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